结局已定不能改

人各有萌,管好自己。

【天夏吴敌】那个拍宣传片的帅警官有女朋友了吗

*在爱情里谁还不是二愣子呢?

 

 

 

刘处最近有点儿愁。

公安部今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打算拍一部经侦题材的宣传片,宣传处的领导找到他,说是要他帮忙从下面公安局找几位同志来参演,“刘伟啊,你就别推辞了,这些年你不是经常去下面各个厅局走动,找几位形象好气质佳的同志来还是难事?是,按理说该从咱部里找人,可你也知道咱部里同事们都太忙了,我也是找了一圈结果都给我推回来了,你就别推啦,给我点面子,好不好。再说,咱们这也是为了你们经侦工作做宣传,拍好了不仅会在国内播,还要投放到国外的电视台,这是好事啊!你呀,这两天就赶快想想给我从下面找几个人来,最好是经侦队的,别给我随便找几个民警就塞过来,什么人干什么事,经侦警察来拍经侦片才像那么回事!”

宣传处领导生怕刘伟再拒绝自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换气儿地一通说完,也不等刘伟反应,一拍桌子,“那这事儿就这么定了!”说完大步流星地走了。

“…这稿子是背了多久?还跟我来个单押。”刘处看着说完就走的领导,默默吐槽。

 


自己也算是答应下了,不对,自己根本没来得及拒绝,就被答应了。刘处坐在办公室里郁闷。

正想着,有人敲门。

“请进。”

“刘处。”推门进来的正是北江公安局经侦队的队长夏远。

“夏远,你怎么来啦!”

“我来交材料,王柏林被抓捕归案后,您让我们整理了这次猎狐行动的一些后续材料,我今天带来了。”

“恩,你们做得很好,大家这次都辛苦了。哎,稼琪和你一起来的吗?”

提到吴稼琪,夏远微微莞尔,“稼琪也来了,她去交接材料了,我就先过来了。”

 

对于他们俩的事,刘处多少知道些,在国外追逃的时候就看出他们好像有点事儿,徐沫还曾打趣夏远,“我听爱德华说,你不让他跟稼琪说话?not girl?怎么,就准你和稼琪说话啊?”

“你你别听那个爱德华瞎说,我那是让他好好看路,开车不专心多危险!”难得见夏远急的红着脸解释,“哦~这样啊~”徐沫和刘伟彼此看了眼,心照不宣,心照不宣。

 

“你们俩,在一起了?”刘处难得八卦。

“.…刘处,我看您被徐沫带坏了…”夏远无奈看着面前笑得有些那啥的领导,心里暗暗决定下次去美国一定要狠宰徐沫一顿,不,两顿!

 “哎,慢慢来,我们都看得出稼琪心里有你。”看夏远有点儿挫败的神情,刘处拍拍他的肩。

追妻之路任重而道远啊。

 

“哎?”看着夏远,刘处突然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了。

形象好气质佳的市局经侦队长,还参与过猎狐行动,这不正合适吗!

看到刘处一副可算被我找到了你可别想跑的表情,夏远顿感不妙。

“那个,刘处,要是没什么事我…”夏远说着起身就要走,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刘处按着又坐回去了。

“夏远,你先别急着走,你可帮了我大忙啦!”刘处笑得露出两排大白牙。

“?”这什么情况?

 

 

“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就被刘处抓去拍宣传片了?”回宾馆的路上,吴稼琪听夏远说了,幸灾乐祸地笑了一路。

“喂喂喂,你还是不是我好战友了,怎么看我倒霉这么高兴。”夏远郁闷地扁嘴,这个刘处,早知道不去找他了,蔫儿坏着呢。

“我怎么就幸灾乐祸了,这是好事啊,我们公安部的宣传片可不是一般人想拍就能拍的,你也算是咱局里的‘局草’,等之后播了也是给咱北江市局争光!”吴稼琪说着,一脸兴奋劲。

“什么局草,还局花呢。那要不我把这争光的好机会让给你,哎我看你比我合适多了!”夏远一拍方向盘,“对对,我一会儿就和刘处说,让你来。”

“你可算了昂,刘处找的是你,你这推来推去的多不好。你明天就乖乖去拍,我呢,正好出去逛逛,这么多年还没在北京好好玩过呢,明早我可以去看升国旗,然后去故宫转一圈,要是有时间晚上再去逛街买几件衣服…”

听吴稼琪兴奋地计划明天的行程,夏远还是觉得自己被刘处坑了。

我不想拍什么宣传片,我想陪稼琪出去玩啊啊啊!

 

 


 

夏远火了。

之前公安部拍的经侦系列宣传片在5.15经侦宣传日在电视台和网上各大平台播出,没想到效果异常之好,瞬间在网上引起热议。

#最帅经侦队长夏远#、#夏远,我要给你生猴子#当天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前三,北江市公安局的官方蓝V账号一夜激增百万粉丝,转发宣传片的那条微博评论下面几乎全是迷妹们的留言。

“哇靠!夏队真的火了!真成网红了!”午休时雷子他们围在陈知远的电脑前,一条一条读评论:

“啊啊啊啊啊果然最帅的哥哥都上交国家了!国家什么时候包分配!”

“夏远小哥哥给我冲鸭!”

“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呜呜呜低音炮太苏了!”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那段,夏远的手太好看惹!!我能舔三天三夜!”

“有没有人想和我一起去公安局偶遇夏警官的,有的点赞!”

“@北江公安 请问夏警官有女朋友了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大哭],这层表白最帅警官夏远!”

……

 


吴稼琪端着水杯走过来,“在这说什么呢这么热闹,隔老远都能听见你们的声儿。”

“哎哎稼琪,我们正在看网上迷妹的留言呢!”难得一向文静的郑铎也是一脸兴奋。

“我看看…咦~怎么还小哥哥,恶不恶心啊,就夏远,大叔还差不多吧。”

“生猴子?恩,那准能生出猴子来…”

“现在的女生审美这是怎么了,哪就像精英男模了?!”

……

吴稼琪抖着鸡皮疙瘩,抱着袋综合果仁边嚼边和雷子他们一起吐槽了一中午。

 


 

这两天北江市局上到领导下到食堂打饭的阿姨,都在闲余时间兴致勃勃的讨论一个共同的话题,除了这个话题本人。

夏远最近很郁闷,自己好像火了,不对,自己就是火了。

这不是什么好事,一个经常办重案的经侦队长现在被全国人民都认识了,这自己以后怎么执行任务啊,那犯人还不看到自己就跑?

但是,这还不是他最苦恼的。

自己不知道哪年申请的微博号竟被那些无所不能的网友找了出来,连着@了三天,正主无奈上线改了实名,换了头像顺带加了大V,然后迷妹们果断转移阵地,攻陷了自己的微博,天天嚷着要给自己生猴子,饶是身经百战的经侦队长夏远也被这阵势吓到了。

 


“稼琪,今晚有事吗?我请你吃饭。”

“好啊,下班等我。”

哎,刚又打开微博看了眼,怎么这些人平时都没事儿干的吗?!

心好累啊,好想告诉她们夏警官其实特苦逼,一把年纪了媳妇儿还没追到手。

 

两人选在市中心新开的一家四川火锅,大众点评上都说好。吴稼琪划着手机找了半天终于找了家评分不错的。那就去这儿吧,夏远无条件服从。

他们刚坐下服务员过来点单,“你是不是最近微博上特火的那个夏远警官!”看着服务员小妹妹一脸妈妈呀我追到真人的表情,夏远抽抽嘴角,有种不妙的预感。

果然,服务员小妹的一声吼引得周围食客纷纷一齐往夏远这边看。

“哎,你看那是不是微博上那个夏远!”

“快快我要拍照,你别挡我镜头。”

“好想上去跟他合照啊,要张签名也行!”

“和他一起那个女的是他女朋友吗?有点好看哎。”

……

 

“.…..我的天,还有完没完!”夏远扶额叹了声。

“夏远,你看我跟你坐着她们会不会误会了,你看她们看我那眼神,啧啧啧…”同样身处焦点中心的吴稼琪却一点不慌地当起了吃瓜群众,还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还冲他呲着牙笑。

 

他们最后还是在第五个冲上来要合照的姑娘开口前跑了,开玩笑,在自己未来媳妇儿面前招惹小姑娘,夏远表示自己光棍打得够久的了。

 

天已经完全黑了,北江的夜好像永远是千家万盏灯火明亮的,事实上几乎每个城市都这样,市政甚至在所有高层的屋顶上嵌上了一排灯,远远望去像是闹市中林立的灯塔,一点也不孤单了。

“今天不好意思啊,我也没想到会这样。”路上夏远向吴稼琪道歉,一边小心翼翼看她的表情。

“没事,我还要谢谢夏队让我跟着也过了把明星瘾呢,不过你刚怎么就拉着我跑了,你没看人家小姑娘一脸失落的表情,你这样可不行啊,一点不怜香惜玉。”吴稼琪似是完全没发现夏远的小心思,还一个劲儿地讲她回头看那个小姑娘的表情如何如何。

夏远有些沮丧,她真的一点儿都不知道吗?

“稼琪,其实,我今天本来有些话想和你说的…”

“说什么呀,现在说不也一样?”

“……”

吴稼琪你前三十多年真不是白单的。

 

 


第二天夏远一进警局就觉得不太对劲,整整受了一路的注目礼让他一度怀疑自己走的不是大理石,而是T台,而且大家眼神…都怪怪的,说不太上来,还有两个小警察在拐角窃窃私语结果看他出来吓得赶紧分开了。

夏远摸摸自己的脸,没沾上饭粒啊,又掏出手机照照,发型也很帅啊,低头看衬衣扣子没系错啊,裤子拉链拉好了啊,鞋带…皮鞋没鞋带啊!那这怎么回事,我有这么吓人吗?

“夏队!”一进办公室,大家纷纷起立,“夏队早上好!”

“恩,大家早。”说着便要往里面走,结果被雷子拦下。

看着笑得极其谄媚的张小雷,怎么回事,今天这都怎么了?

“夏队,这就不地道了,在一起了都不跟我们兄弟们说,还是陈知远让我们上网看才知道,瞒得够紧的啊。”

这都哪跟哪?夏远看着张小雷,是你没睡醒还是我最近没敲打你?

 

 

当夏远终于看到微博那条热搜——#最帅警官夏远女友#,完了,这下自己等着再打十年光棍吧。

照片只有两张,一张是他和吴稼琪对坐,另一张是他拉着吴稼琪跑出餐厅的照片,但很清楚,连他和吴稼琪的神态都清清楚楚。

这些人太疯狂了吧,连警察都敢偷拍!转发量还这么高?!

上午周局把夏远叫去谈话,里里外外说得委婉,但实实在在是敲打夏远以后要低调,身为警察不能太招摇。现在的网络都健忘的,忍一忍过了这阵就好了,实在不行你把稼琪带回家不也挺好…

等等…什么回家,不是,周局,您误会了,我跟稼琪什么都没有啊!

夏远实冤。全世界都以为你干了什么,可我真的什么还没干啊!

 

 

“稼琪,你还生气呢。”夏远抬头看对面的吴稼琪,自从吴稼琪搬到他的办公室坐在他对面办公,他第一次觉得这么局促。这办公室怎么这么小!

“你别生气了,那些网友就那样,无聊,有点什么就瞎信,瞎传…”夏远已经向吴稼琪道了一百零八遍歉了,可她愣是一上午都没理自己,急得他现在拧着眉头往外蹦字儿。

吴稼琪终于蹭地一下抬起头,看着对面被自己吓得一机灵头毛还抖着的夏远,“他们瞎传什么了?”

夏远一愣,没觉出这话不对,“啊,就就咱俩不是…”这让他怎么说,全世界都以为他们是一对儿了?

“咱俩不是什么?”吴稼琪现在就像是很多年前他们刚刚相识时,两人动不动就梗着脖子互呛的样子。

“不是情侣…啊”夏远此时瞪着大眼睛,脑门上就写了一个字——傻。

“砰!”吴稼琪把手里的文件夹重重拍在桌子上,站起来,“夏远你再给我说一遍!”

夏远又一机灵,仰头看着凶自己的吴稼琪,又往后缩缩,颤颤地摆着手,“稼琪,你别着急啊,我这就去澄清,我发声明…”

“发什么声明!你发神经吧!哎我说夏远,你怎么就这么着急澄清咱俩的关系!”

等等,有什么不对,到底是谁在发神经?

等等,还是不对,她刚说了啥?夏远保持着刚才往后仰的姿势,眨巴了两下眼。

“你卖什么萌!多大年纪了还跟我这卖萌要不要脸啊!”

再听不明白,夏远就是真傻子了。

不,他就是真傻,自己从来没问过她,愿不愿意,“...所以,稼琪,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当然!”

午后的阳光顺着百叶窗斜射进来,跳到吴稼琪额前的碎发上,鼻尖上,眼睫毛上,熠熠闪光。

 

 

 



网红就是这样,早晚有不红的一天,夏远看着新发的微博,点赞数寥寥。

“唉,有了新人忘旧人啊。”夏远躺在新换的布艺沙发上叹气。

吴稼琪端着一碗芝麻汤圆吃得正香,“怎么,难道夏远小哥哥还惦记着想给你生猴子的某个女粉丝?”

边说边冲他呲牙笑得狡黠,接着又噘噘嘴“还有,能麻烦咱们前网红夏警官下次能在家备点除了方便面汤圆和花生米以外别的食物吗?这么吃迟早三高!”

吴稼琪说话时的神情让夏远想起了许多年前在美国劝王婉仪时她故意逗自己,看着自己跳脚的憋坏小狐狸样儿。

小样儿。

“哪敢啊,吴警官还不给我手拧下来?一会儿咱们就去买菜,晚上我下厨。”

夏远说着坐起来搂着吴稼琪的腰,头毛在女友光滑的脖颈处蹭蹭,引得吴稼琪一阵轻颤,“痒,你别闹,我不吃了!”

“真不吃了?”

“饱了,不想吃了。”

“那我要吃了。”

“你吃什么,家里都没吃的了。”

“吃你啊…”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FIN————————————————

 

耿直发问:35岁的夏远到底还要多久才能讨到老婆?

 

 


评论(21)

热度(4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